地面冷若冰霜,天空遥不可及。

【最吉】Rainy Days

  * @言永 的点梗社会人最x高中生吉

  *原来是社会结果好像写成了黑社会最(土下座

  *祝食用愉快


  ——


  黑色的耳钉又在他手中转了一圈,站在讲台上的教师正讲解着新课中的难点——对已经把整本书学完的王马来说这没有任何的意义,于是他又打了个哈欠悄悄瞥了眼坐在自己旁边正紧拧着眉头认真听课的梦野为了保证自己不会被这个死心眼的老师找麻烦装模作样地拿起荧光笔在书本上划上了一两笔。

  

  他眯起眼将视线挪至窗外,蝉的叫声不知是从何处传来,与老师念经般的讲课声混合在一起。大片的灰云占满了整个天空,天色已经有些阴沉下来,像是要下雨一般,这天是入了夏,雨水倒是变得更多了起来。

  

  王马撇了撇嘴,干脆支起下巴开始观察天空,看更多的乌云被风带过来。他看着那铅灰色的天空突然回忆起那天好像也是这样的天,乌云铺满了整个天空,临近降雨时的气压低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那日放学之后因为梦野他们的社团突然有了活动导致浩浩荡荡的回家大队只剩了王马一个(以前他们的社团活动的时间都是相同的),当王马站在学校的门口时这天气看起来就像是要降下一场属于盛夏的暴雨来。

  

  于是王马·三天前把最后一把备用伞也给带回了家·小吉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那条整天被传有黑道寄居的小巷,要知道走那条小道可以省去大约一半的时间,这些时间足够让他避开这场大雨安全地回到家。只不过碍于关于黑道的传言还有与自己一同回家的同伴的劝阻他一直没走过这条小道,至于那个传言他也没空证实过。

  

  王马站在那条小巷的前面,那狭长的小巷中原就因为失去路灯而昏暗,此时再加上这阴天看起来更是密不透风。他眯起眼睛,缩起脖子猫腰一钻进去潮湿的空气混着一丝不安的气息一股脑灌入他的鼻腔。他皱了皱鼻子,又看了看手中握着的手机稍稍踌躇最后还是决定不打开它——在如此黑暗的的环境中打开手电筒简直就是没事找事的行为。

  

  天色越来越暗,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整个天幕好像是整个压下来似得,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王马稍稍抿起嘴,向自己身后瞥了一眼,小巷的入口处现在几乎已经变成一个遥不可及即将要被黑暗所吞噬的光点——现在回去看来是不现实的了。

  

  还没等他做下到底是冒险走这条小巷还是现在转身回去走大路的决定他的手机就像开玩笑一样地发出一声短信提示音,身边的空气瞬间又安静了不少。

  

  ...太好了。

  

  王马快速地摸出手机然后直接调至静音,四下看了看并没有什么黑衣人冲出来给他来上一脚这才松了口气,可还没等他下一口气吸上来一只手就抓住了他。

  

  看来还是逃不过的。他心中一沉,紧随而至的是一阵莫名其妙的心安,正当他准备咬上那只捂着他嘴的手时那手的主人猛地把他向后一拉,他的后背瞬间就落入一个男人的怀抱中。

  

  我靠这黑帮不会还好男色吧?!

  

  王马的脑袋嗡地一下险些没断片,下一秒这个蠢得让他差点质疑自己脑袋的想法就立刻被否定了个干净。他抬起头对上一双浅金色的眸子,那人眨了眨眼,给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将另一只捂着他嘴巴的手给收了回去。

  

  这反应多半也不会是遇上什么好事,王马倒也不着急问,吧唧吧唧眨眨眼借着那一点点从巷子外面漏进来的光打量这个男子。

  

  男人有些过长的刘海垂下来稍稍遮住了眼睛,但这也无法遮挡住那双藏在眼镜后头浅金色的眸子。那人正认真地盯着一处黑暗,他其实也跟着往那边瞥了一眼,不过因为他在黑暗中的视觉并不是太好以致于他无法看见这人到底在观察什么。

  

  于是王马只好再次把视线给拉了回来继续观察这个正抱着他的人。男人看起来年龄并没有比他大上多少,白色的衬衫被扯开了第一颗扣子,王马能清晰地看见那底下他的锁骨,身材也不像是很结实的样子,让人感觉格外瘦弱。那人搁在鼻梁上的眼镜看起来并没有加上多少读数,镜框上也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装饰,只是一副干干净净的黑色眼镜。

  

  附近工作的白领吗?正当王马快憋不住话想开口问些什么的时候对方也恰好地开始了动作,青年将脑袋收了回来目光的焦点还是在自己背靠着的杂物后面。

  

  “连这点诚意也没有吗?”

  

  一个男人从青年盯着的那片阴影中钻出来,说真的他那一身黑色给人一种阴影化成精的错觉,青年皱了皱眉头,把头又缩回来了点给王马比了个千万不要出声的手势,王马点点头露出个笑容表示只有傻子才会这么干不过可惜对方似乎并没有意会到这个意思。

  

  “我可没有耐心。”

  

  那人的语气听起来充满了不耐烦以及嘲笑,在他的一声口哨之后随即又有另外的几只阴影精从巷子深处钻出来——都站在那发话人的后面,要王马推测起来这人就是这群影子精的头头。

  

  好吧,看来自己和这个可怜蛋是碰上真的黑帮了——诶等会可怜蛋你去哪...

  

  青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松开了揽着王马的手,站起身离开了他俩藏身的那个小杂物堆后头。王马这才发现他还带了把纯黑色的长柄伞,虽然这的确可以当做武器但绝对不想是能拿来对付很有可能持枪的黑帮们的。

  

  哇虽然我是不讨厌英雄救美的桥段啦但问题是对面这一大帮人你就这小身板...王马摇了摇头表示惋惜并迅速划开手机解锁打开了通话界面准备叫自己社团的人帮忙,顺势还假情假意地为那个一同躲过一小会时间屋檐的同僚祈祷了两秒,仅仅两秒。

  

  “...到底是谁没有诚意?我记得信上写了一对一的,双方的领头。”

  

  “信上只说了让你一个人来,没说我们也只来一个。”

  

  ...等一下。王马的手悬停在距离那个拨号键一毫米的上空,他迅速理了理思路,然后悄悄把脑袋探出去。

  

  王马眨了眨眼,他突然发现青年耳朵上居然戴着一只耳钉,刚刚因为光线太过昏暗而没有发现它,现在有了那么一丝光线投进来反射到他的耳钉上王马这才发现它。那只耳钉不太显眼,只是小小的一只缀在他过于苍白的皮肤上,直到有了光线反射这才引起人的注意。上面好像还雕了什么图案但差了一段距离他实在是没法看清。

  

  ......不会真是吧。高中生总统(社团社长)王马小吉突然意识到刚刚自己处于一个多么危险的位置。

  

  “不过吃了那么大地盘的最原终一居然会不带人出来,真是让人惊讶啊?”

  

  被称作最原的男人叹了口气,看起来颇为无奈的样子,这不禁让王马开始联想起其中的原因来——不过说实在的这社会人之间的争夺也不管他的事。王马耸耸肩,既然没他事儿那就该赶紧开溜了,他这么想着还没等挪开一步又有两个阴影精出现在他身边。

  

  王马保证他尝试过挣扎了,不过因为他身材实在是太过娇小——好吧这么说不太对,不过也差不了多少——于是像猫一样地被拎了过去。

  

  “噢这不是还有带人的吗?”

  

  “这不是我的人。”

  

  “还是个高中生?”那领头弯下腰看着半跪在地上的王马拽起了他黑色的制服。虽然从头发来看王马得承认自己比最原看起来更社会些但这和他没关系的事儿就真没有什么好辩解的了,你要说了人也不当真。王马眯了眯眼阴下脸瞪向对方,开始思考还有什么逃脱方案。

  

  “别动他。我不想把无关人员牵扯进来。”最原稍稍眯起眼露出有些危险的表情,但语气还是和刚刚一样平静。那领头抬了抬眉毛,手已经握成了拳——显然没把最原的话放在眼里。

  

  王马认命似得闭起眼睛,已经开始思考自己的后背和长满苔藓的青砖狠狠接触后自己大概能多快得爬起来以及逃跑的成功概率,然而他并没有想他设想中一样被揍,他睁开眼的时候,那个小头头的脑袋正被最原的膝盖踹飞出去。

  

  紧接着那人又从他的伞中抽出把长剑来,那剑锋一转,伞跟着一起刀背直直击到了架着王马的那两个人的脖子上——这招总是非常好用,特别对于最原这种不太喜欢见血的人来说。

  

  最原看了还有点懵的王马一眼,伸出手示意要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只不过还没等王马反应过来去抓最原的手,枪械的声音已经先一步响起,于是最原一皱眉头干脆探过身子捉住王马的手把他往怀里一揽躲到另一堆杂物的后面。

  

  于是两个人又变回了原来的状态,罪魁祸首还没等王马抱怨什么就开口了。

  

  “我很抱歉把你牵扯进来,王马君。”

  

  王马眨了眨眼,突然意识到这人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他低头看了眼自己胸口的胸针又耸耸肩。小聪明。

  

  “最原酱你没有枪吗?居然还用剑这种冷兵器?”

  

  “我不喜欢枪。”他稍稍探出些头,背后的矮墙立刻得到了一把弹孔,于是他又快速将脑袋收了回来。“有容量限制、场地限制,容易留下线索,很容易直接致死。”

  

  “还有,别那么叫我,王马君。”最原这么说着又重新转过脑袋稍稍探出去,看似是在观察对面但他耳朵上那可疑的红色并没能逃脱王马的眼睛。

  

  啊,不会是在害羞吧?

  

  “你有增援吗最原酱?”

  

  “没有。”

  

  “诶——”王马发出声夸张的感叹,“不是说最原酱吃的地方最大吗?”

  

  “这里面没有等量关系。”

  

  “...不会是因为你这样子别人不相信吧最原酱。”

  

  “.......我一个人就够了。”

  

  绝对就是因为这个吧。王马非常给面子地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差不多了,你等我两分钟。这个拜托你了。”最原摘下自己的眼镜塞进王马的怀里还没等王马问什么最原就直接提着刀窜了出去。

  

  “恩、恩?”

  

  事实上他只花了一分钟不到。

  

  王马很庆幸他没听见自己说他看起来柔柔弱弱的话。

  

  “我送你吧。”最原甩了甩他的剑迅速地又插回到雨伞中去,接过眼镜将它搁回到鼻梁上又抖了抖伞这才将伞面打开,“快下雨了,这里也不安全。”

  

  虽然后来一直到王马到家这雨才下下来,但最原的伞面一直没有收起来过。

  

  于是王马再次抱着自己的书包窝在校门口门卫室的遮雨棚下时候有些郁闷——他又忘记带伞了,这次雨已经下了下来,而且还是倾盆大雨。

  

  他想了又想,看来只有等这阵雨过去才能保证自己不会湿漉漉地回到家。于是在抱怨完自己的社员今天居然都不在校甚至都没有留下遗产(雨伞)之后他毅然决然地决定去骚扰一下某个社会人士。

  

  “喂喂最原酱——”

  

  电话迅速被接通了,电话那一头传来有些被雨打扰得模糊不清的声音。

  

  “恩?王马君?”

  

  王马心里知道估计这人又去哪处理他的事情了,倒也不收敛,装出一副像小孩子闹脾气的样子委委屈屈朝电话那端喊,“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呀?”

  

  那边短暂的一阵沉默,但很快他回复道。

  

  “回头。”

  


  —END—

  


评论(20)
热度(1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池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