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冷若冰霜,天空遥不可及。

【麦相】拥抱与爱

*陈年老梗,清水糖

*流血以及战损有请注意

  

  ——

  

  他们常说,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不待见爱情。

  

  随着个性的出现另一附加症状在其之后出现——当你心怀爱意拥抱你心向之人时,若对方不抱有同样的感情你就会灰飞烟灭,简单说就是这样的情况。

  

  每天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拥抱的人很多,或是两情相悦,或是飞蛾扑火。

  

  要用相泽的话说也能总结成个四字短语,太不合理。

  

  撇开这个症状来说,职业英雄的爱情本就是一场冒险。他看过太多案例,不管是一方因公殉职还是两方一同遇难,还是好不容易一起到了退休的年龄宣布结束英雄活动时却被以前打败的敌人找上门寻仇。能老死在病床上都算得上是荣幸。

  

  至于相泽,他早早就发现了其中这过于残酷而现实的规律,这些话没人会说但又人尽皆知,于是他干脆对别人给予的爱慕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他为自己建立起一道铜墙铁壁,自己则隐在其制造出的那方阴影中。

  

  麦克曾经开玩笑说恐怕相泽走到最后也不会把一生唯一的那个拥抱交出去。

  

  是自我防御又像是画地为牢。

  

  不过话虽如此,不管他如何规划这都只是他所希望的发展罢了。他会是那个在平时的确看起来邋里邋遢又不近人情的橡皮头,但拨开那些围绕其身的迷雾,说到底他还是个会因为猫咪的热情光顾而露出温暖笑容的人。

  

  于是在麦克问他要不要合住以减免房租并提出一系列相关好处的时候他就心一软顺口给答应了下来。

  

  麦克懂相泽,相泽也知道对方懂得把握分寸,站在窗户纸两边的人住到一起之后倒也没出现什么困扰。那层薄纸完好如初,生活没有多大变化,只是在工作时间外多了一只整天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的超大型鹦鹉。

  

  他们会在下班后一起窝在加长的沙发中看无聊的综艺节目,麦克的笑声和叫好声就能盖过其余的所有声音。然后相泽总会一边抱怨“你很吵诶”一边弹他脑门。

  

  本来止于此处就足够美好。

  

  但,你知道的。命运总不干些好事。

  

  他和麦克在一条失去了灯光的狭窄小巷中受到了疑似敌联合的袭击,巷子实在太小,两个敌人又好死不死的是相泽不怎么好应付的身体强化类。

  

  相信我,说是恶战绝对不夸张。

  

  不过到底怎么说这两人都是年过三十的职业英雄,像这样糟糕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碰到…只是结果有点惨烈。

  

  两个敌人被相泽绑得像大闸蟹似得挂在不远处,相泽刚一屁股坐在地上打算边休息边等警方派人过来麦克就顺势在他身上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往上毫不客气地一靠。他脑袋正好压到伤口,相泽剐他一眼,把他往旁边推推便不理他了。

  

  麦克耐不住疼,就赖在自己搭档身上龇牙咧嘴使劲哼哼,相泽对他的小孩子气再清楚不过也懒得搭理,自顾自地闭目养神。

  

  你要说他不疼吗,他也疼。硌在青石砖上的后背疼,浑身的淤青疼,被麦克压住的伤口疼。然而就算是这样也没把人从自己身上推开。

  

  幼稚鬼一个人哼了半天见相泽不搭理他就停下来——他现在也算半个重伤,哼起来太费力气。

  

  两人沉默半晌,时间不算短也不算长,但足以让空气凝固,让人放空头脑。

  

  打学生时代开始麦克就总是担任打破宁静的角色,就算受了伤也不例外。他挣扎了好一会才从相泽的怀里脱出身来,然后又往另一边凸出的石墙上一靠。这一下实在太用力,摔得几乎要产生二次创伤,但最后就在相泽耳里落一声闷哼。

  

  相泽被他刚刚那一通动作搅得心烦,身上好不容易变得有些麻木的伤口又痛起来,他实在没力气凶他了,但又不能不警告他的行为便睁眼瞪他。

  

  现在他和相泽对视了,红血丝几乎布满了相泽的眼睛,本就在USJ中留下病根再加上刚刚个性使用过度让他眼睛的情况变得十分糟糕。麦克被他看得一愣。

  

  不过他还是没打算放弃他原来想做的那件事。

  

  他努力坐直了身子,额头上的血早已经凝结成深褐色的大片,鼻子下面也还有未擦除的血迹。没有那副橙色墨镜的遮挡相泽可以清楚地看见那双灰绿色的眼睛,不知道是得到了从哪儿来的光线的宠爱看起来有些亮晶晶的。

  

  他张开双臂——左手脱了臼软趴趴挂在他的手腕上,看起来颇有些诡异——然后慢慢说。

  

  “给我一个拥抱吧。”

  

  相泽垂下眼睛,像是现在的情景早在意料之中一般没做过多思考就问他。

  

  “我会死吗。”

  

  麦克抬抬眉毛唇角微微弯起又快速收起,他的回答很简单。

  

  “Nope.”

  

  于是相泽便撑起身子来,往麦克的方向挪了挪,接着几乎可以说是摔进了麦克的怀里。大约是出于报复,相泽几乎把身上的所有重量都一股脑地托付给了麦克。他的手特意错开了麦克的手臂避开了那几道明显的伤口后环住他的腰绕到背后。

  

  ——他自己推倒了那面墙,他向那个着一身雄英校服头发乱糟糟的男孩摆手。


  他把他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拥抱给了麦克。

  

  相泽的拥抱暖呼呼的,刚刚战斗留下的热度还未彻底散去,混着身上残留着的猫薄荷的味道向他袭来,凌乱的黑色长发扎在他的颈侧,那瞬间麦克甚至产生了种自己抱着只黑色大猫的错觉。

  

  他与他抱得实在太紧了,以致于他能清楚地感受到相泽极为有力的心脏的跳动声,那一声声几乎要击到他的心里。

  

  然后他拍了拍麦克的后背,慢慢悠悠向人提问。

  

  “我还活着吗?ひざし?”

  

  他说完便开始笑,麦克就跟着笑,压着嗓子笑。胸腔产生共鸣,不过即便如此也无法盖过他过快的心跳。

  

  等他笑够了,这才轻轻吻了吻相泽的眼角回答刚刚的问题。

  

  “你还活着,消太。”

  



  —END—

  

  


评论(5)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池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