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冷若冰霜,天空遥不可及。

【麦相】雨季

*学生时期私设有

*一个关于俩小屁孩在下雨天轰轰烈烈谈恋爱的故事(?)

*下雨天和爽文更配哦

  


  ——

  


  春季的天气预报不总是那么准,特别是在雨水繁多的日子里就变得更为不准确。

  

  最后一节课上至一半时暴雨突然毫无预兆地从天而降,雨滴砸落下来的瞬间班里发出一连串哀嚎,其中也包括麦克。

  

  他挠了挠头发——雨伞让他忘在了家门口的鞋架上,他也没有在学校放备用雨伞的习惯。于是他毅然决然地把求助的目光扔到坐在自己旁边的黑发少年的身上。

  

  相泽昏昏欲睡,成功屏蔽了麦克试图传过去的信号。

  

  麦克悻悻收回视线开始在心中盘算教室里谁还会有雨具,答案则又是相泽。他的眉梢抽了抽,转而开始祈祷这是场雷阵雨并且能在他们放学时停下。

  

  你知道的,雨下得急并不代表它会走得急。雨潇潇洒洒下,麦克的眉头越拧越紧。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麦克迅速把几本书一摞一敲塞进包里就往刚刚清醒了点的相泽身上凑。

  

  “消太——!!你有带雨伞吗!!”

  

  相泽刚滴完眼药水,这会清醒了不少,正整理着东西便心不在焉地回他。

  

  “…我应该有在学校里放备用的雨伞,很久以前放了一把。”

  

  “YEAHHHHHH————帮大忙了!!我可以和你一起回去吗!!!”

  

  相泽拧着眉头叹了口气,将最后一本书插进包里。

  

  “你很吵诶…我知道了,那就一起走吧。”

  

  于是小鹦鹉吵吵闹闹地跟在相泽后头去换鞋子,又看着他从柜子深处挖出把折叠伞,他甩了甩上头的那层灰扯开搭扣,按着按钮往上猛地一撑。

  

  就听见伞柄传来声断裂的声音,然后整把伞刷啦啦地散了架。

  

  相泽:……

  

  麦克:……good.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样。相泽支着下巴靠着大厅门口的一边石柱蹲着,麦克站在他身边,耳机已经被他摘了下来塞在包里,脚倒还是不断地踩着地面。

  

  与他们同校的学生们则一对对一双双撑着伞从他们身边走过去。

  

  在第21对走过他俩身边并投以同情的目光时相泽终于开口。

  

  “这雨看起来一时半会是停不了了。”

  

  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如此得出结论。

  

  “…um。真糟糕。”麦克撇了撇嘴小声嘟囔。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相泽拧着眉头思索了半晌都没能想出个比较稳妥的方案,无法,只好转过头去看好像是在看着雨幕发呆的麦克。

  

  “嗯?”麦克成功接收到他的眼神眨了眨眼,略一踌躇,向相泽伸出他的手。

  

  见相泽还是一副满脸不明所以的模样,麦克便弯了弯手指朝他笑。

  

  “担心你追不上我。”

  

  相泽盯着他那只骨节分明的手看了半天终于有些迟疑地将手搭了上去。目的达成了的麦克眨眨眼勾着他的手把人往自己这里一引,没等他做出反应就顺势将自己的手滑进他的手掌中与他五指相扣,于是那只手便被他紧紧地锁在自己的手当中。

  

  紧接着他便狂奔起来,相泽被他拉的一个踉跄又很快追了上去,愣是把原来想要抱怨的话给咽了回去。

  

  雨比刚刚小了不少,但雨点还是大的很,

  

  麦克的手似乎完全没有被这阴冷的天气所影响,这会大概是因为和相泽的手抓在一起的缘故稍稍沁出了层薄薄的手汗。

  

  相泽的手则常年是冷的,再加上刚刚那会淋了雨,显得麦克的手暖和的紧——猫总是喜欢暖和的,他不自觉地紧了紧抓着麦克的手,于是那股子暖意透过冰冷的雨水和刺骨的寒风落到他的心中。

  

  事实上,要论体能相泽要比麦克好许多,特别是移动力那块。但他还是不动声色地放满了他的速度,与麦克并肩跑在雨中。

  

  雨水落在他俩的头上、肩上、紧抓着的手上。他们落在上面,又炸成那一簇簇透明的花,于是大片大片用水做的花边盛开在两人的身上,为他们勾勒出银色的边框来。

  

  街两旁的建筑被雨水冲刷着,雨沿着屋檐齐刷刷地落下来。透过雨幕隐约能够看见三三两两刷着手机站在屋檐下躲雨的人。

  

  他们不同——少年虽然鲁莽,但这激情却能推向他们向前,斩断荆棘越过高山。

  

  他们是自由的,不被雨水所束缚,也不会为其他所困。

  

  那就如同电影中的场景一般。他们带来的色彩与生气让那无声的黑白胶片变成彩色电影。

  

  这太过不合理、太过疯狂了。

  

  他这么想着,笑容却不知何时攀上他的嘴角。

  

  这个名叫山田的人总是能莫名其妙地打破他的规则,实在是过分而又讨厌的紧,但相泽却又不把他从自己的领地驱赶出去,任他占据那一方空间。

  

  他突然注意到什么在下一个拐角处猛地刹了车,拽着麦克的手往后一拉愣是硬生生把他给拽了回来。

  

  “雨要停了。”

  

  他这么说,还没等麦克做出回复便拽过他的领带吻了上去。于是他身上那还未彻底被雨水浇散的阳光的味道便掺着雨与新泥的腥味向他一股脑地扑过来。

  

  他懒得多想,事实证明比起考虑全部有时候适当的冒险才更为合理。

  

  ——他们在阳光与彩虹之下拥吻。

  



  —FIN—

  


评论(7)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池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