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冷若冰霜,天空遥不可及。

【麦相】巷中 -1

*学生时期私设以及妄想有

*每章更新字数不定(。

  

  ——

  

  故事总是从那场考试开始的。

  

  相泽向来习惯早到,他几乎可以说是第一个到达作为考试候场室的大礼堂的。

  

  他环顾四周,又想了想这才走到中间靠后的一排位置间随便挑了个座位落座——能听清台上人讲话又不过于太引人注目的位置总能得到他的青睐。

  

  大礼堂安静得紧,因为空间过大的关系就算是有什么细小的响声也会被吞吃干净,而不知从哪里吹出的暖风则毫不腼腆扑在他的身上。

  

  这环境太适合睡觉了。他打了个哈欠。

  

  虽然在雄英的测试里他的个性没法发挥到最大化但到底他的武器也是要依靠一部分个性的,只要是使用到个性他眼睛的负荷就会变得过大。在这时适当的休息是最为合理的。

  

  最后确认了一遍下发的纸上写的内容后他从口袋里摸出眼药水往眼睛里挤了两滴,闭着眼睛又把围巾拉高了盖住大半张脸,抱着手臂开始午睡。

  

  他醒来的时候刚好赶上老师走上讲台——身边的人坐下时一不小心撞到了他,相泽倒没有多在意,反而还有些感谢那人刚好的时机。他说了声没有关系将视线落到讲台上眨眨眼,把围巾扯松了又搓了搓脸,总算把自己从那个莫名其妙的梦里拎了出来。

  

  大礼堂中这会已经坐满了人,各种各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让人有些心烦。

  

  老师测了测麦克风,礼堂中的喧闹声瞬间小了一半,而在他开口向紧张的雏鸟们打招呼时偌大的礼堂已经回归了初始的那副安静模样。

  

  那时的考试机制和现在的没有相差多少,对机器人作战赚取得分的简单规则。只不过那会的说明老师还不是麦克,毫无激情的讲解让好不容易清醒过来一些的相泽又重新开始昏昏欲睡。

  

  在他打算打第三个哈欠时坐在自己旁边的人用手肘捅了捅他的手臂,于是那个哈欠便硬生生地让他给咽了回去。

  

  正当他打算无视那个无礼的动作将精力集中回老师身上时他的邻座又锲而不舍地戳了戳他。

  

  相泽叹了口气,没好气地转过头看他。

  

  看起来完全一副(蠢兮兮的)标准阳光大男孩的模样。相泽这么在心中给他做了个第一印象。他好像曾经在哪次活动中和这个男孩有过一面之缘。可惜的是他记不清了。他也懒得去回忆,这并没有什么意义,毕竟真人就坐在自己的旁边,现在还在骚扰自己。

  

  那人一头金色的短发,大概是用发胶固定而向上翘着,他的鼻梁上架了一副三角形的眼镜,橙色的镜片困于其中愤恨地遮住了他大半的眼睛,而镜腿则延伸入男孩的耳朵上还挂着没有取下的耳机之下。

  

  他身上穿的大约是学校的运动服,校徽歪歪扭扭地别在胸口还没有被取下来——相泽从来没有认清过那些个学校花花绿绿的标志。要依他的话说,那并没有任何意义,还极为浪费有限的脑力和时间。

  

  看相泽转过头来,他将眼镜扯到鼻梁中段的位置,露出他那双亮晶晶的墨绿色的眼睛,那双眼睛中是含着笑的。他向相泽摆摆手,压低了声音向他打招呼。

  

  “嗨。”

  

  相泽微微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男孩也不计较,转头又去骚扰坐在他另一边的人了。

  

  他又把脸埋回到围巾里,心不在焉地听着教师的讲解在心中把刚刚的话补充完整。

  

  一定还是特别烦人的那种。

  

  与磁铁之间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不同,相泽是应付不来这类的人的,毕竟他属于那种比较讨厌引祸上身而吝啬自己的语言与表情的人。

  

  然后他就在考场里又看到了他。

  

  他站在相泽前面的不远处,金色的头发这会在阳光下面看起来亮的有些反光,眼镜紧紧地贴在鼻梁上头。与周围的其他学生不同,他似乎并没有很紧张的样子,脚大概是在跟着耳机中音乐踩着节拍。

  

  他伸了个懒腰,又活动了下身子,也不知道是在哪个瞬间他发现了站在他后头的相泽,于是他扬着笑容就像家中养的那种大型金毛犬一般乐呵呵跑过来,拍了拍相泽的肩膀说,好巧啊,又见面了。

  

  相泽有点心肝脾胃痛。

  

  

  —TBC—

评论(11)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池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