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冷若冰霜,天空遥不可及。

【麦相】Fall

*没事干不带脑子写的随笔。

*角色死亡有,ooc有,妄想病症有请慎入。

  

  ——

  

  他回到家时已经将近早上六点。

  

  锁眼咬住插销发出咔嗒一声轻响,将钥匙串随便抛到桌上,刷啦啦地又在这片空攒了一天的寂静中激起涟漪。

  

  房间被笼罩在初升的阳光之中——虽说应以转入秋季,但这太阳还是如同夏日一般一升一落都赶在人前。他没有开灯,直直走向放置在桌边的那把游戏椅前将自己狠狠摔进去。他太累,仅是这个动作几乎就要用去他所有的力气。

  

  休息了一整天的支撑杆突然受到如此重击发出一连串尖叫。这让他吓了一跳,险些没有直接跳起来,过了一秒反应过来这家中现在只有他一人不必担心影响到那个人。

  

  以往他回来的时候那个人总还是在睡觉的,于是他总是蹑手蹑脚地溜去洗澡吃早饭然后悄悄钻进被窝。

  

  这已经快成了他的习惯。不过虽说习惯这东西筑起来难摧毁起来难,但说到底最后大不了就是剪个新的习惯将原来的覆盖过去,再加上疾病总是能破坏一切。

  

  他又放松了身子倒回到椅子中,阳光落在他身上但却没有一丝温度,不知该说是大方还是吝啬。

  

  那只名为Mike的黑猫慢条斯理地踱步过来跃到麦克的膝盖上面。可能是来安慰他又可能是为了分享他身上的那方阳光,亦或是两者兼具——他总是搞不太懂这只猫在想什么。

  

  四周太过寂静,他的听力本就灵敏得很这会几乎是要发挥到了极致,落入耳中的声音被无限倍地放大。于是那震耳欲聋的孤独几乎要夺去他的整个听觉。

  

  它将那些美妙的声音拦在外面。雏鸟发出啼鸣,风卷过叶间,露水滑下叶片,一切都被这噪音吞了个干净。

  

  他不再能欣赏这些景色。就如同色盲妄图窥探这个世界的色彩一般他感受不到任何东西,任何色彩,任何希望。

  

  黑暗蔓延过来,如蛇般缠绕其身。他的手脚冰凉,就算是想要大声呼救那无边无际的黑暗也会将它吞没。那无穷无尽的黑暗就如同一潭毫无生气的黑水。他沉入其中,没有人会来就他而他自己也亦不能自救。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会落入此处。

  

  由药物所织的长梯落下,他攀其而上终于将脑袋探出水面。久违地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刚遭到了修剪的草坪发出的清香——他曾经是如此厌恶草坪与森林,因为虫子们总是隐藏其中。如今他不再嫌弃他们了。

  

  可还没等他的腿从水中出来他就发现潭边逆着光站着一个人。

  

  这一定就是将他推入泥潭的罪魁凶手了,他这么想着加快了向上爬的速度。

  

  那人也没有跑,而是蹲下身来看着他,麦克想瞪他却猛地愣住。

  

  他黑色的长发垂下来,发丝乱糟糟地像从未打理过,青色的胡茬还未剃去,那双布满了血丝的眼睛平静地看着他。只是那双眼睛中失去了暖意、爱意以及其余的一切将他筑成人的感情,就如同他去世那日一般,他在里面发现不了任何东西,就如同是映照出他身后的那死水。

  

  他伸出手按住麦克的肩膀,稍一发力,遍把他连着好不容易修出的长梯一起推了回去。

  

  多么奇怪啊,那人明明拥有一头金色的长发与绿色的眸子,而不是黑色。

  

  ——分明就是他将他自己推了下去。

  

  手机中设置的闹钟适时地吵闹起来将他拉回了现实。

  

  浑身已经被冷汗所浸透,他胡乱将衣服从身上扒下来,他拿过放在一边的手机挣扎着将自己拖回到床上去——虽然经那人的调整他周五的课总是在下午,但他还是要在一点之前赶到学校,于是便设置了这用来控制睡眠时间的闹钟。

  

  将自己塞入冰冷的被窝他这才浑浑噩噩地想起来,他早就辞去了雄英的工作。不过这不成问题,他本就需要睡眠,照着以前的闹钟睡一会也不是什么坏事。

  

  粗暴地扯开抽屉拿出一个罐子来,他到现在还是没能认清瓶身上标着的冗长英文,大约是对这种新型特效药的命名与注解。瓶盖被拧开,随着瓶身倾斜白色药片大把落入他手中。那剂量或许少了又或许是多了的,他也懒得细数直接悉数倒入口中。

  

  重新缩进被窝之中,他将在这个万物开始苏醒的时间背着第一缕阳光入睡,就像居住在古堡中的吸血鬼。

  

  他快要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他记起他曾经也如此逗笑过那个人,那人总是吃这一套的。而现在既没有那个人也没有笑声,眼泪孤独地滑下来落在他失了光泽的金发上。

  

  睡意席卷而来,吸血鬼开始睡眠。他阖起双眼落入黑暗。

  

  模模糊糊间他听见有人说,晚安,那声音太过熟悉以致于他的心脏都跟着停了一秒。他不敢睁眼,担心睁了眼这好不容易得来的幻觉就要消失。

  

  于是在陷入梦境的前一秒他这才答,晚安。

  

  ——

  

  这一篇其实是昨晚临时起意,想好的随笔最后写了近两千。梗源是阿华提起的抑郁症相,但开始写的时候莫名就变成了抑郁麦(。)其实这篇写的还蛮…开放意识流?我到最后还是没有决定到底是抑郁情绪还是严重抑郁症,这也就导致后面坐在椅子上那段说是一不小心睡着了而产生梦境可以,说是他在现实中的幻想也可以。而结局又纠结于到底是角色死亡还是只是睡着了于是就写的相当开放…?哎,看您的见解了吧。

  最后感谢您看到这里。早安。Have a good day.

  


评论(4)
热度(39)

© 黑池柊 | Powered by LOFTER